雅安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2021年风靡的网红压花玻璃设计 朦胧雅致的格调之家

来自:yaan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2-22 17:31:09
长虹玻璃可以说是近几年被广泛运用到装修之中,其实长虹玻璃也属于压花玻璃的一种,高颜值的压花玻璃可以被作为装修中的各种元素运用,它最近频频出现在网红家居案例里。如果你也在挑选装修用的玻璃的话,不妨先来了解一下压花玻璃的各种特征。

如果你想将朦胧雅致的压花玻璃运用到装修中,雅安装修网今天带你先来了解一下压花玻璃的类型,可以说是压花玻璃的运用可以在家装中起来画龙点睛的作用。

1、长虹玻璃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这两年热度不退的长虹玻璃,竖直的长条纹透着轻奢感。

长虹玻璃能轻松驾驭各种家居风格,想让玻璃门提升一个档次,选它准没错。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长虹玻璃的竖纹能让房间看起来更高,透过它漫射的光线,和百叶窗有类似调节光影的功效,为了凸显它的朦胧美,建议安装在近窗、近光源的地方。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除了做移门,长虹玻璃也适合做遮蔽隔断,例如在卫生间打造干湿分离,实用之外也能装饰朴实的浴室空间。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小块玻璃横竖拼贴做的入户影壁墙,为玄关区域增加光线,也让客厅多了一点儿神秘感。

2、水波纹玻璃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和长虹玻璃相比,水波纹压花更加不拘一格,充满了写意情趣,想要打造诗意的小家,可以小面积使用。

因为水波纹玻璃让人联想到雨水在玻璃上的意象,所以用作窗户玻璃,会有奇妙的效果~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室内的软隔断和推拉门,则可以用小块玻璃组合的方式展现玻璃营造的缥缈质感。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这种云雾缭绕的感觉,你喜欢吗?

3、方格花玻璃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和前两种压花玻璃材质相比,方格形的玻璃花纹像极了一排排的巧克力格,对物体的遮蔽也更出色。

方格玻璃的神奇之处,在于可以把身后的一切“像素化”: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所以看似规规矩矩,实际是个非常有趣的家居元素。

在复杂的物体,在方格玻璃的掩饰下都能化繁为简,显得不再凌乱,遮挡杂物,它也是一把好手。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喜欢这种机械化重复的简约花纹,还可以选择下面这种点阵型磨砂玻璃,和方格形玻璃比,隐私遮蔽效果更好一些。

4、钻石花玻璃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想让家里多一点浪漫气息,可以考虑不规则的钻石压花玻璃哦!

因为有许多不规则反射光线的压花角度,这样的玻璃反射阳光或色彩鲜艳的物体,有惊艳的斑斓效果,仿佛一幅印象派画作。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而当钻石纹路变大成为锤目纹,就同时有了水波纹和钻石纹的优点,美得温润内敛,又不失趣味。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5、海棠花玻璃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经典的海棠花玻璃又流行回来了!精致的花瓣图形可以增加室内空间的层次感,而且自带“复古滤镜”,即使大面积使用也没有违和感。

一个时髦的做法,是将海棠纹与普通玻璃混搭,用在隔断墙做花窗,瞬间穿越到80年代。

被你嫌弃到不行的棕红色门,其实装上海棠玻璃就能秒变民国风。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市面上的海棠玻璃有多种颜色可选,特别喜欢某种主题色的,可以大胆尝试一下啦!

关于压花玻璃的N个疑问

1、压花玻璃做单层还是双层?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考虑到隔音、隔热,有时候大家会把厨房、卫生间的推拉门玻璃设为双层,但同尺寸压花玻璃比普通玻璃重,如果做成双层,还要搭配不锈钢、铁艺等型材,推拉会更费力些。

移门如果想装成双层玻璃,可以一面用普通钢化玻璃(方便清洁、坚固耐用),另一面用压花玻璃(兼顾颜值)。

2、压花玻璃好搞卫生吗?

玻璃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清洁的,压花玻璃虽然不平整,但纹路比较浅,选择适当的清洁剂,也很容易清理。

为了省事,也可以选择单面压花的款式。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3、压花玻璃结实吗?

压花玻璃因为是压制做成的,强度比普通平板玻璃要大。

层高较高的户型,玻璃门可以在中间加梁、做”丰字型“,提升玻璃稳定性;如果想大面积使用,选择钢化的压花玻璃也可以。

4、已装修好,怎样加入压花玻璃元素?

玻璃的装饰性比较强,装修后如果需要增加非实用的软隔断,可以定做小型的玻璃影壁墙,还可以加入储物收纳功能。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另外,使用压花玻璃的小家具、台面摆件选择就更多,即使已经装修完成,也可以通过它们改变家居风格哦!

压花玻璃的运用

看完这些压花玻璃,你最喜欢哪一种呢?不论是民国风还是具有现代之美的压花玻璃,我们都需要提前做一下详细的了解,关于压花玻璃的运用,大家还有哪些想法呢?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